close

日安!死線王子夕玖我終於也完稿了可以來公佈這次新刊的資訊了!!!!!

然後我一定要說一下mac跟window的破折號不相容真是世界級討厭!!!!!(no抱怨

刊名:《水と白練/MIZU and SHIRONERI

販售:FF27D2 1/31 in F28

特典:鶴一新春賀年款明信片 x 1

售價:NT.70/本

規格:A5 右翻 80P 

字數:約三萬字(兩短篇)

是個可愛的小本子~~~~收錄鶴一期兩篇小故事,獻給喜歡鶴一的你們>D<

試閱的部分更新在以下!

 

 

VOL.1《君手絹》

 

*主CP:鶴丸國永 X 一期一振

 

*現代PARO,公司 X 職場 X 同事

 

*架空設定,不過有些場景是真實存在的喔

 

*劇情還滿世間情的

 

*能接受的話請往下看

 

 

 

—藏於手絹裡的秘密,是滿溢出來的我、愛、你。

 

但願不用唇瓣,你也能聽懂我的愛意。

 

    「哐噹!」

 

    「那個……古備前先生?」

 

    幾日前三日月先生送來的TWG茶罐限量精裝盒,在鶯丸的手中滑落,滾到了一期一振的腳邊。這是再稀有不過的事情,一個平常比誰都重品茶的人會這樣對待所謂的高級茶葉。不過一期一振大概也猜想到了。

 

 

 

   —是那個驕縱的董事之子吧。

 

    「是五条先生他……,惹您生氣了嗎?」他湊近鶯丸的耳朵邊問。

 

    「我……我不想提!」

 

    鶯丸漲紅著臉,一把搶過一期一振手上的茶罐,眼神中充滿著幾分憤慨又參雜幾分愛憐。隨後便打開了辦公室的門逕自走了出去。

 

    同時,白色的睫毛才稍稍有了動靜。

 

    「啊…嗚……午茶時間……到了嗎?」

 

    辦公室裡就連平時喜怒不形於色的江雪左文字也皺起了眉頭,大俱利伽羅更是直接「嘖」了一聲。這才進公司不到三個月的超級新人能夠安穩的躺沙發上打盹兒,全歸因於他那顯赫的名號:五条國永,小名鶴丸,五条集團不僅是古董界的超新星,更是大建設的頭號包商,涉獵範圍從日用品到皇室御用器皿通通包下。

 

    這大財團的第二代,就這樣空降來到了整個公司最精銳的新革命創造部門­—簡稱革創部門,所有公司的新決策與新企畫通通得要部門成員表決議論,否則再怎麼優秀的想法都不可能呈報給上級。

 

    一切正是大企業成功的基礎與根本—篩選。

 

    也就是說,鶴丸國永並不適合這裡,一週間能跑遍城裡花街柳巷的男人、把時間都擲落在女人與酒精之間的男人,在這裡根本就是個天大且不美麗的錯誤。董事長卻說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無論如何是把他給安插進來了。

 

這下子革創部門的菁英們可有苦日子受了。

 

    本來大家有各自監督的部分,已經忙的不可開交。沒想到來了個而立之年的大男孩,一來就出各種紕漏。送錯公文(疑似是和泉守兼定的自創詞曲)、錯把燭台切的眼罩給當成杯墊、對俱利伽羅養的貓惡作劇讓牠拉肚子、把江雪的棉被拿去當地毯,總之,罄竹難書。

 

而在剛剛又新增了一樣,在鶯丸的1920經典檀木款筆記本上,寫滿了大包平。

 

 

 

    「喂你!」一期一振震了一下,遲遲沒有抬起頭看向鶴丸國永。該說是不敢或是不悅亦有可能是不願呢?也許,是三者合一。

 

料想不到的是那個白色的身影不停向自己靠近,一期一振一時也不知道能往哪裡逃了。

 

    「不要不理我嘛,大、哥、哥?」鶴丸一伸手,貼上了一期一振細緻的臉頰,滑過後頸握住了幾根柔軟的髮絲。

 

    「請…請您放手!而且論年紀您還比較年長不是嗎!…不…不要這樣!」

 

鶴丸國永整個臉湊上了一期一振的後腦勺,一期一振可以明顯感受到來自他的吐息在頸上冰涼的擴散開來,那感覺倒也不壞,不過面對這一位麻煩人物,一期一振說什麼也不願意跟他再有更多糾葛。

 

****

 

    「那、我想吃草莓口味的!」

 

    革創部門裡正結束一場危險的賭局,結論是一期一振帶著鶴丸國永來到了離公司有段距離的頂級午茶館— Cafés Verlet。青綠的外牆很受鶴丸國永的喜愛,卻是這個原因­—

 

    「好像一期的髮色啊,好可愛!」

 

    「您在說什麼啊……」

 

    可愛?是可憐吧,最後和燭台切光忠猜拳三輪、三輪皆輸。

 

    Cafés Verlet以稀有咖啡豆和糖漬果乾出名,這讓平時愛吃水果的鶴丸國永很是歡喜,開口就點了最喜歡的草莓。

 

    「五条先生有想喝什麼嗎?」

 

    「一期沒有推薦的嗎?」鶴丸國永偏著頭,用裝出來的可愛嗓音問著一期一振,細小的、輕柔的。

 

 

 

    但事實是,一期一振也沒有來過這間咖啡館用餐,上次只是陪五条董事來這裡和三日月先生會談,是的,又是另一個高富帥了。

 

    「一期……?」

 

    「啊啊、很抱歉……您要試試嗎,藍山咖啡?」

 

    那是菜單上的第一項,一期一振將其解讀成人氣招牌商品。

 

    「好啊,你說要點什麼就點什麼。」

 

    鶴丸國永很快地挑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不知為何他很喜歡陽光。

 

 

 

    簡直像是能穿透人心一樣的,暖金色。

 

 

 

    一期一振點了一杯摩卡咖啡和草莓派,並且確認好自己的錢包裡有帶著上個月的全部薪水。找到了窗邊的鶴丸國永。當看到他的手托著臉靠在窗邊的情境,一期一振卻步了。他開始思索從三個月前相識鶴丸國永以來,這是第一次、第一次和他單獨行動。往常都有其他人陪著這位富二代,就是怕他各方面出差錯。 

 

    他又想到,每次和他一起辦公問題總是特別多,有時更像故意找他麻煩似的。莫非,這一次也是他的計謀?

 

  

 

    一聲「一期」將一期一振抓回現實,與鶴丸國永獨處的世界。

 

    「你還好嗎?來、過來我這裡。」這個輕聲細語的人,是他。

 

    一期一振倏地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就這樣直直的朝鶴丸國永的臂膀上倒去。順勢地,鶴丸國永的手環上了他的腰,溫柔的將他扶直。

 

    「那個……!對不起!我沒事的!」藍綠色的身影猛地推開咖啡廳的門,消散在陽光中,頭也不回的。

 

 

 

    你不會知道的吧,我為何來到這裡,及你為何身於此地。

 

    飲下一口拿鐵,鶴丸國永不禁嫌惡的皺眉,驚訝於濃重的苦味,蔓至心中。

 

****

 

    「怎麼只有你回來,大少爺呢?」鶯丸憂心的問,他知道看一期一振這個表情一定是有哪裡不對勁。

 

    「不是五条先生的問題,是我……是我……,總之就算他回來了也請你們什麼都別做。」一期一振板起臉孔,真正的意圖是想抑制自己想哭的衝動。

 

    那種猜測的不安、羞恥的想法、害臊的感受,全部、全部都不想要啊。

 

    「知道了,你先回去休息吧,看起來超糟的。」開口的是角落的和泉守兼定。

 

    「那我下午班就先請掉了,晚上……我再回來工作。」

 

    不等其他人回應,一期一振就拿起公事包走出了辦公室。

 

    「吶吶、小俱利,一期君沒事吧?」

 

    「這種事我怎麼知道,我一個人就能完成全部的工作了。」

 

    「……還有,把你那噁心的叫法給我改一改啊!」

 

     窗外的樹影仍跟著陽光搖曳著,這一切慢慢的發酵成誰也想不到的事態。

 

     隨後跟上的是從容的鶴丸國永。

 

     辦公室裡冷凝的氣息凍結了他的腳步,他佇足在一期一振的辦公桌前,將草莓派和咖啡放在桌上。回到沙發上繼續躺著。

 

    「你啊,打算就這樣?」身為鶴丸國永的高中閨蜜,燭台切光忠忍不住開口了。

 

    「有點勇氣好嗎?」

 

    「現在就放棄也太早了吧。」

 

    「你以為我們是幫好玩的嗎?」

 

    「連貓都說討厭你了。」

 

    蓋在鶴丸國永臉上的雜誌被他一把抓起丟向地上­—

 

    「我也不想啊!可是他都那個反應了!每次!每次都只有他不在意!真是夠了……幹嘛只有我……認真啊……。」

 

    其他人也不是不了解鶴丸國永的心情,講句實在話,一期一振算是對鶴丸國永的各式惡作劇最無感的人了,不過這倒也沒讓人意外。

 

    —只因為一期一振是個標準的弟控。

 

    上至辦公桌下至公事包上無一沒有他們家弟弟們的影子,數量之多可說是驚為天人,連一期一振自己也有無法完整記得的時候。

 

    其他弟弟都與他年紀相去甚遠,所以各種惡作劇的小把戲他都瞭若指掌,粟田口家還有個長髮弟弟,總愛把自己的裙子掀起來嚇人。

 

    比起來鶴丸國永那拙劣的調戲……,孩子們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

 

    「你該知道的,一個月後你就不在這裡了。」

 

    「真好啊,聽說巴黎很多美女的。」

 

    「欸欸,說好的啊,追到要請客。」

 

    鶴丸國永這下真的慌了,一期一振就連碰都碰不得啊,他倒也喜歡他這一點,但套用在自己身上卻簡直像在防範色狼一樣。翻來覆去的他不禁覺得一陣胸悶,想愛你,卻愛不了你啊。

 

    闇幕逐漸籠罩城市,已不再有光,唯獨朦朧的雨,伴他輾轉反側。

 

****

 

    「一期哥還要出門嗎?留下來玩嘛……,亂醬我今天考試考得很好呢!對吧,藥研?」

 

    「是啊,一期哥。亂他進步了呢,這次有及格。」藥研藤四郎笑了一笑,戲謔的看著亂藤四郎。

 

    「我們考了一百分喔!」黑白兄弟向來成績優異,雖然其中一個常常上課睡覺就是。

 

    看著這麼多可愛的、優秀的他的弟弟們,一期一振滿心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的。更何況五虎退泫然欲泣的臉孔,更是讓他想窩在家的想法愈發膨脹、像是充滿著甜味的棉花糖一般令人無法抽離。

 

    但他的腳步仍在往前,不停往前,沒有停止。

 

    「抱歉呢,把今天晚上想聽的故事書放在桌上喔。我很快就回來的。」

 

    一期一振撥了電話給鳴狐,拜託他大學教完課後先回來照顧孩子們,隨後便動身前往辦公大樓。

 

­     —日落過後街道的風特別冷冽,他揪緊了外套的領口,揮別了夜色。

 

 

 

    「一期你回來啦。」率先發現一期一振身影的,是站在門邊的大俱利伽羅。「找鶴丸的話,他已經回去了。」

 

    「不……我並不是來找五条先生的,只是來完成、完成剩下的工作……。」

 

    「還真沒有什麼工作好讓你做的呢,一期。不如你就把你桌上的食物拿去微波然後吃一吃吧。」蜜金色的眼眸望向熟悉的座位。

 

     |Cafés Verlet,就在幾個小時前他與鶴丸國永匆忙離別的地點。

 

 

 

    我不要這樣,不要。

 

    那股驅使一期一振的外力究竟為何,他自己也不清楚,或許也只是那份帶有窒息的疼痛,咬齧著他。

 

    「那個、請問一下!有誰有五条先生的電話嗎?」

 

    「手機號碼早就在你的手機裡了吧,找找我的最愛那邊,大概會有。」燭台切光忠眼神裡斂著笑,直直的望著一期一振。

 

    兩個麻煩的笨蛋啊,雖然過分,不過這真是適合他們的形容呢。

 

 

 

    「唔……好痛啊……頭好痛…。」在公司待不住的鶴丸國永來到了常去的酒館,拉開爛漫花色的帷幕,進到了自己老朋友經營的小酒館「大太庵」。

 

    「呵呵呵,大哥,今天的鶴丸很不能喝呢!你看看他這樣子。」妝容美艷的男子對著鶴丸嘲諷了一番。

 

    「一定是出事情了吧,鶴丸小弟?」與輕浮男子相反的沉穩口吻擔心的問著。

 

    「嗚…嗚嗚嗚……一期……,為什麼就不能喜歡我啊……。」

 

    鶴丸國永狼狽地拿起酒壺一次灌下,邊哭邊鬧的整間酒館杯盤狼藉無一倖免。

 

    「大哥,不如這樣吧,你看看有沒有誰可以找來帶他回家的,一個大少爺這麼晚了在外面遊蕩可是很、危、險、的、呀?」又是嫵媚的笑了一下,像是就這樣收留著鶴丸國永也可以似的。

 

    不過天性就十分嚴謹的兄長可不會允許。

 

    「不過,剛剛他喊的那個一期打了好多通電話來啊。」太郎太刀看著一通通從螢幕上顯示出來的未接來電,都來自同一個人,同一種情緒。

 

    一期小草莓♥ 22:05

 

    一期小草莓♥ 22:17

 

    一期小草莓♥ 22:23

 

    一期小草莓♥ 23:15

 

    兄弟倆一個眼神交換,認定這就是他們的最佳人選。

 

    沒有五分鐘的時間,一期一振就來到了大太庵,不過、令他感到熟悉又畏懼的是那句呢喃愛語。

 

    「我愛你……,好愛……你……一期……。」

 

    下個畫面便是那純白身影脆弱的搖晃,毫無保留的映在一期一振的眼簾。

 

 

 

    一期一振的世界,一個一個的裂痕從表層到心口,他細細的端詳著眼前這個說愛他的人­—這是多麼荒謬卻又直率的事情呢?

 

    不合理的愛、不合理的舉動。

 

    直率的調戲、直率的動聽告白。

 

    而他幾乎忘了自己是如何將毫無半點清醒的鶴丸國永帶回自己家中。一片寂靜的自家中只見得著一張單薄的字條,覆蓋著飯菜的餘溫。

 

    「一期哥,工作辛苦了,請務必早點休息喔。」

 

    一滴一滴明晰可見的淚水從他側頰滾落,沒來由的哭花了臉不是他的作風,但那發自內心的疼痛卻讓他步伐踉蹌的連扶著桌緣行走都十分困難。只冀望著有誰的肩膀能讓他依賴、哭泣,這時他才知道他的的確確是喜歡上了鶴丸國永,卻找不到任何方法回應這份濃烈的感情。

 

 

 

    他絕望又深情的看著那雙完美的睫毛微微顫動,配合著俊俏的臉龐低沉的呼吸起伏。

 

 

 

    「是因為您我才會這麼痛苦嗎……,吶……告訴我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喜歡我呢?」

 

    對於男人喜歡男人這件事,我完全不能理解啊……。

 

    「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啊,沒辦法呢。那天看到你的時候就淪陷了呢……。我可以等的,一期。所以……不要為了我哭啊,好嗎……?」

 

    如果只有一瞬間能稱得上「幸福」,那麼便是有人願意一直一直等著自己,直到暖風化開自己內心結凍的不安與躊躇,微笑著對自己說:

 

    「我就在這裡,無論何時。」

 

 ****

 

    「唔……唔哇!」

 

    「還好嗎?!一期?!」

 

    「是的,很不好意思,我沒事的,古備前先生。」揉了揉已經發紅的膝蓋,一期一振勉強的笑著。

 

    但這是那個夜晚以來不知道第幾次,一期一振因為分神而摔跤。

 

    「我說你這樣可不行啊,下禮拜就要交年報了,這次和三日月閣下那邊洽談的所有項目都是你負責的吧,五条先生可不會容許這筆交易出任何差錯。」和泉守兼定一邊扶著他起來,一邊嚴肅的告誡。

 

    「五条先生……?」

 

    「五条董事啊,你可別忘了當初是他強力推薦你進來的呢。」這下不僅是一期一振,整個辦公室的人都知道了剛剛那聲問句背後的含意。

 

    一期一振深呼吸,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啪搭啪搭的打起了公文,卻莫名的和鶴丸國永對上了眼,

 

    那暖金色的眼眸亟欲拆穿他的掩飾,反倒讓一期一振害臊的不知道往哪裡望,只能低頭,然後—

 

    又一口咖啡。

 

    那個夜晚鶴丸的告白,是一期一振無法分辨真偽的告白。究竟是真心的,還是看他哭的一蹋糊塗所編造的笑話,也有可能不過是醉酒了,錯把哪個女孩子的名喚成了他的名,想到這裡一期一振的心不禁又涼了一截,而這時一份公文吸引了他的目光,是新一波將要去國外駐紮的名單。每四個月會從各部門員工中挑選出適合各地區的人選,多數是在公司內表現卓越的資深員工。這樣的名單上竟然出現了想也想不到的那個人—斗大的印在法國區名單的第一列。

 

    「五条國永,法國區總負責人,28歲。」

 

    下一波的出發時間就在下個月初,一期一振的腦海裡有太多不解的問題,一是鶴丸國永的來歷、二便是這麼短的時間內,鶴丸國永就要離開了?如果那個夜晚鶴丸國永所言屬實,那為何不把這樣重要的事情早點告訴他呢?

 

    陷入焦慮的一期一振沒有注意到的是,一雙溫柔的眼眸正用無比愧疚的眼神望著他,期盼他能包容所有的一切。

 

****

 

    發現一期一振知道他即將出國的消息後,鶴丸國永一直坐立難安。他、和他,誰都沒有再提過那晚的事,然而鶴丸國永清楚明白自己當下即使是醉酒了,也很認真的向一期一振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他記得一期一振那晚哭的楚楚可憐的模樣,讓鶴丸國永不禁想用全身的愛去安慰他,感覺就像是把全世界的幸福都獻給他也不夠。他也明白自己已經沒有時間再猶豫不決,出差的事已經一延再延,連平時寵愛自己的父親都說白了下不為例,在他還沒決定好是否正式的再跟一期一振告白一次的時候,他卻早自己一步知道了自己即將遠走異都的消息。

 

    一期一振眼神中的不諒解、憤怒、困惑都使鶴丸國永覺得心碎,但即使覺得心碎,鶴丸國永仍是用盡了勇氣,再一次的走向一期一振的身邊。

 

    我呢,我啊,讓你看見我的真心也就足夠了。

 

 

 

    「一期,你今晚有空嗎?」鶴丸國永邊笑,邊按了按一期一振緊繃的肩膀。

 

    「我…那個…您找我有事嗎?」明顯迴避的眼神,刺痛了鶴丸國永的心臟。

 

    「也沒什麼,不過就當是那一次我喝得爛醉的賠禮吧,欠你一個人情也不好,那就這樣了。我剛剛先訂了上次去的那間咖啡館,晚上七點半我會開車去載你的。」鶴丸國永了解一期一振的個性,若是再給他思考時間,就極有可能被拒於門外,鶴丸國永臉皮再厚,也沒有自信再提這樣的要求。

 

    「五条­ —」一期一振語未畢,就已看不見鶴丸國永的影子。

 

    放手一搏吧,不管等著我(你)的未來是什麼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