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刊第二篇的試閱在此!希望你們喜歡!


VOL.2
《もう一度》

*主CP:鶴丸國永 X 一期一振

*本丸原設定

*很想要正常一點,寫著寫卻又整個世間情導向

*斷刀、闇墮等情況有,請小心

*些微的R15描寫,若不能接受請不要毆打我

 

—是的,一如你對我如此溫柔那般,就算下了一場大雨,

我也能從水霧裡辨清你的輪廓,再與你相擁。

    冬日的氣息悄悄降臨,在審神者換上的新的景趣後,便正式迎來了一年的最後一個季節,本丸上上下下都忙著布置、擺設和冬宴的開場,而那白色身影依然靜如一幅畫­,沉默地等著未知之人的歸來。

    「還在偷懶嗎?鶴,去廚房幫忙下光忠吧。」紅髮女子催促著,卻沒有得到好或不好之類明確的答覆,只是一個淡然的笑,在紛飛的雪中顯得格外淒美。

    「明年,他會回來吧。」

    「快了,我相信是他的話,忍耐不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不見你的呀,鶴。」

     在三百六十五天裡,未曾中斷過的思念、未曾放棄過的追尋、未曾淡忘過的回憶,終將在某天獲得回應。

****

     那是冬宴過後約莫兩周之後的事情。

    「主,鍛刀房那裏似乎有異常,請您盡快過去查看。」

    「我知道了,長谷部。」

     平時應該要鍛出新的刀劍,煉爐卻像無底洞般啃蝕著得來不易的資源,本以為只是作業系統的故障,審神者並沒有多想,但眼前的景象任誰都為之震懾。一道暖金色的光線從煉爐直直的射出,照進對面的手入房裡。

    不等眾人反應,鶴丸國永拔腿就往手入房去。

    只因那裏有著的是,一年前留下來的,一期一振的碎片。

    「一期……!」鶴丸國永撞開拉門,欲尋找那放在角落的殘骸,卻怎麼也沒有著落。想到自己唯一能守護的事物也將灰飛煙滅,眼淚便止不住的流下,—別再帶走他了,我不能……再失去一次……了阿。

 

    又一道白光亮得他睜不開雙眼,卻也帶回了他朝思暮想的對象。

    「我是一期一振,是粟田口吉光所鑄的唯一一把太刀。藤四郎則是我的弟弟們,承蒙關照了。」藍髮男子漾起笑,清朗的嗓音、因笑而微瞇的蜜金色眼眸,宣告著一期一振的重生,和他再次的來到。

    而鶴丸國永僅是望著他,心裡就不知道溢出多少感謝和悸動。

    「去吧,孩子們,跟你們的一期哥打聲招呼。」審神者推著藤四郎的短刀們前向前,也明白他們不會只是打聲招呼,那是他們相隔一年不見的大哥,更是幾乎經歷一次死劫才重現於世的刀劍。

    「一期哥!」眾短刀們飛奔向前,又是親、又是擁抱。

    「大家,我回來了。好久不見了,藥研、鯰尾、亂、五虎退,我很想念你們呢。」伸手摸了摸他們的頭,一期一振又再次給了他們最大的擁抱。

    「主上,作為您的助力再次來到這裡,我很感謝。」

    以慶祝一期一振回歸的宴會揭開序幕,鶴丸國永主動說要幫忙是第一次,雖然這也讓燭台切光忠吃了不少苦頭

    「那個是鹽巴不要放進去啊鶴丸!!!」一把搶過鶴丸手上的白色粉末,一邊把碗裡的麻糬往自己的方向挪動,前幾分鐘前才剛發生把醬油當成黑糖倒入櫻餅內餡這樣的悲劇,燭台切光忠的心臟簡直承受不了再一次的打擊。但看到鶴丸傻呼呼的為一期一振這麼努力的情況之下,也不好就這樣把他轟出廚房,他想到今早主上安排完內番後對他說的那句有勞你了,現在想起來仍是令人渾身不愉快。

    「光忠,你覺得一期他記得嗎,一年前的事情。」邊做著最簡單的切菜動作,鶴丸不經意的問。

    「現在問這個做什麼呢,你看他那高興的樣子,記不記得也不重要了吧。」

    「也是啊……,能一直這樣就好了,他能一直笑著的話。」

    現在的我能做的,只有把感情藏在心底的作法,跟以往一樣的寒暄,跟以往一樣的交談,一切如舊。

    鶴丸的心思又不知道飛馳到了何處。

    「那麼,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些大小不一的馬鈴薯是怎麼回事嗎,鶴丸……?」

    燭台切光忠手持菜刀,眼裡帶著怒氣,臉部有著微微的抽搐。嫌惡的望著那尺寸不一的馬鈴薯塊,簡直想把他們全丟進廚餘桶,也想乾脆的把鶴丸一併塞進去。

    「對不起啊啊啊啊,饒了我吧光忠—」鶴丸國永的慘叫聲響徹整個本丸,音量甚至可以超過出陣前的戰鼓聲,從遠處看,如同一隻黑狼追逐著大白鶴,獵殺獵物的氣息無法遮掩的散發出來。

    直到他們撞見了審神者,帶有肅殺之氣的燭台切光忠便立刻將菜刀藏到西裝外套裡,變回那笑容可掬的溫柔模樣。

    「剛剛小亂跟我說場地的布置已經好囉,餐點可以陸續送過來囉,聽說光忠做了我最愛吃的櫻餅呢,真是期待。」語畢,便與長谷部走往本丸的大廣場,歡騰的氣息交融著藥研藤四郎的指揮聲,可謂粟田口的第二個兄長,成熟的程度更勝兩位脇差。

    「啊,大將,剛剛我已經請五虎退把老虎放出來了。現在一期哥大概忙著在樹林後面幫忙找吧,加上五虎退的假哭應該還可以再拖點時間,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一抹淺淺的笑掛在他的臉上,看來他對這個計畫很是得意。畢竟派出了棉花糖小天使五虎退這個壓箱寶,一期一振鐵定沒有不妥協的道理。

    真是不得了啊,藥研。這也是為何審神者在出現戰術問題的時候總會諮詢他的意見,帶著「第六天魔王」的智慧和狡黠,藥研藤四郎成了最具謀略的軍師,在各方面都是,包括如何戲弄自己的兄長。

    「那麼請大家都進最後程序吧,五分鐘後宴會正式開始。」

    「好的,大將。」

****

    「不可以去那裡啦,快回來!」一期一振眼看著最後一隻老虎就要闖入本丸的廣場,又是焦心又是生氣,卻怎麼也捉不到那隻靈活的小白虎,手上的四隻卻又開始蠢蠢欲動。正當一切都充滿著不安定的時候,天色卻突然昏暗了下來。四周閃起銀藍色的火焰。一期一振怕地準備後退的時候,卻又被一件白色的布給蒙住了雙眼。

    一期一振掙扎著,並做著無謂的抵抗:「放開我,放開!」

    「預備」熟悉又宏亮的聲音將一期一振從混亂中解放出來,眼前是一片開闊的雪景,與盛開的雪梅相互輝映,空氣仍聞得到淡淡的梅香,這一切令一期一振著了迷。

    「歡迎回來,一期一振。」以審神者為首的隊伍依序給了他一株小小的鈴蘭,象徵幸福歸來的訊息,而位於隊伍最尾端的鶴丸國永,送上的是一包孔雀草的種子。

    「希望你總是可以燦爛地笑著,一如從前,並永遠如此,一期。」鶴丸緊握著他的手,這舉動使一期一振有些對不住,表情尷尬的把手抽離,並往後退了幾步。

    「謝謝您,鶴丸殿下。大家……謝謝你們。」一期一振深深的九十度鞠躬。

    談到這些開場浩大的工程,次郎太刀便興高采烈的說起自己有多認真在為自己的兄長觀測天象,語落,又是一壺酒下五臟六腑,笑面青江更是直接坦白了鬼火是他與石切丸研究了一周的成果。

    「不過告訴我們你怕鬼的,策畫怎麼嚇你的方法可是那傢伙的點子。」笑面青江的手指在空氣中比劃了下,終點帶到鶴丸國永的身上。

    「鶴丸殿下……嗎,看來真的必須向他好好的道謝呢。」

    然而在場的所有人除了一期一振都心知肚明,鶴丸國永並不需要任何的道謝,只要能使一期一振幸福的事物,便是他的幸福。儘管一切都必須重新開始,鶴丸國永也毫無怨言,比起承受獨自一人的孤單,再次嘗試去追逐一期一振的身影也是一種充滿幸福的挑戰,過去是如此、現在是如此、未來也亦會是如此。

    一年前的夏天,本丸首次的試膽大會,伴隨著蟬鳴和流螢揭開序幕。

    經由抽籤決定鶴丸國永、左文字三兄弟、審神者分別擔任三條不同路線的關主,刀劍們在沒有限制人數的情況下分組選擇路線,想當然的一期一振成了藤四郎弟弟們的隊長,近十人的最大組浩浩蕩蕩的出發,選擇了「白色恐怖」—鶴丸國永設計的路線,而在大會開始之前,沒有人知道關主是誰,更不會知道遊戲內容。

    否則聰明的一期一振,絕不會妄入虎穴。

    若還有保有記憶,這有可能是他生命中最可怕且無法抹滅的夜晚。

    在得知粟田口組選擇自己的路線後,鶴丸便打算製造讓一期一振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但有礙於粟田口的人數實在太多,也不是人人都怕自己的惡作劇。

     —譬如本身就喜愛惡作劇的亂藤四郎。

    說起亂藤四郎,他曾是令鶴丸十分頭痛的人物,一方面是因著他有著較為纖細的心思,很快的看破鶴丸國永那思春到發出粉紅泡泡的心,另一方面則是亂藤四郎全然的反對這段感情。這可讓鶴丸受挫了好一陣子,明明粟田口家的孩子都愛和他玩耍,亂藤四郎卻正好相反,只要抓到鶴丸和一期獨處,便會生氣上一整天,有時拿他最愛的甜點來補償也還消不了氣。

    「還希望您不要介意亂的作為,那孩子只是佔有慾高了一點而已。」

    「我怎麼會介意呢?我明白的,那是一期珍重的人啊。」

    在他們還是戀人的時候,一期一振常這樣解釋亂那些對鶴丸惡意的排斥行為,而現在亂藤四郎仍舊是一期一振重要的家人,自己早已失去了戀人的地位。

    回到試膽大會,那時鶴丸想到的方法便是求助藥研藤四郎,自己想不出法子就必須找別人幫忙,正好藥研正與亂大吵一架,追溯到原因是因亂跑去找藥研哭訴了鶴丸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搶走了自己最喜歡的大哥等等的抱怨了一番,卻只有藥研一句:「那是你的問題,一期哥要喜歡上誰那是他的自由。」那樣冷漠的回應。

     鶴丸從這推測藥研應該會想幫助他,果不其然得到了一個得意的笑容作為答覆。「鶴丸殿下需要幫忙的話,我很樂意。因為我並不喜歡試膽大會這樣的遊戲,所以我不會參加的。」

    「藥研你不喜歡啊,真是可惜,因為害怕嗎?」

    「並不是這樣的。鶴丸殿下。那些想嚇人的人,總是會很早就被我拆穿,就如同鶴丸殿下您一樣­—

    「笨拙的令人發笑呢。」

    那時鶴丸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除了亂藤四郎,藥研藤四郎可能會是更大的威脅。

****

    三天的準備期後,大會正式開始,而「白色恐怖」在鶴丸連續兩日沒睡的設計之下,變得比原先預定的更為可怕,除了拜託了太郎太刀與次郎太刀裝扮成女鬼之外,也委託了鳴狐的小狐狸製造一些細小的騷動,而大俱利伽羅那在黑暗中發亮的雙眸,更讓大部分的短刀誤會成是土狼出現而嚇得大哭,在中途的選擇放棄處就早早離開,如鶴丸國永所想的只剩下亂、藥研,及大家長一期一振。

    「亂、藥研……哥哥會保護你們的喔,所以沒事的……沒事……」

    「亂一點都不怕喔,我可是男孩子呢。倒是藥研應該怕得很吧,呵呵。」對著藥研的方向笑了一笑,便又用水汪汪的大眼盯著一期一振,緊緊貼著他顫抖的身子。

    「有一期哥保護又怎麼需要害怕呢。」藥研在心中倒數,等待鶴丸國永所給出的暗號。

     五秒之後,他瞄到了那白色外掛的下擺。

    「亂,過來一下。」

    「幹嘛?害怕了對吧,只要你跟我道歉的話,我—」亂藤四郎才剛轉頭,便被藥研藤四郎的唇堵上了自己的嘴,藥研藤四郎眼裡充滿笑意,與亂藤四郎眼中的惶恐和震驚成了一個明顯的對比。

    鶴丸國永抓緊機會,藉機拿水澆熄了一期一振手上的火把,並把他拉往自己。昏暗的空間讓一期一振看不清眼前是何人,只知道力氣之大絕非是自己的弟弟們所為。

    一期一振摸了摸自己的腰間,才驚覺自己穿的是內番服,在找不到武器可反擊的情況下,只好一口咬下那不知是何方神聖的手臂。

    「哎呦痛痛痛,一期你可真忍心就這樣給我咬下去啦。」鶴丸國永方才放開了一期一振,邊撫著剛剛被咬下的左手臂,已經泛出一點點血色。

    「是鶴丸殿下嗎!?抱歉我沒有注意到是您,會很痛嗎?要不要帶您去手入房?」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啊一期,鶴丸國永邊想,邊看了看四周,示意遊戲仍然在進行中。一期一振才恍然大悟。

    「莫非,您是這路線的……關主?」

    「嘿嘿,猜對啦。看你怕成這樣真的太好笑了,一期。」鶴丸拍手大笑,都要笑出眼淚來。

    一期一振鼓起雙頰,用手刀敲了鶴丸國永的頭一下。「您這樣真是太過分了啦,鶴丸殿下……」

    「話說,藥研和亂他們在哪裡啊……」一期一振猛然想起自己還帶著兩個弟弟,慌張的往四處看,深怕他們出了什麼事,卻一把被鶴丸從背後抱住。「他們沒事的,相信我,是我拜託藥研的喔。讓他給我們兩個一點時間。」

    吻了下一期一振的額頭,鶴丸輕輕的撫著他的臉頰,然後—吻落唇上。

    「唔……別在這裡啊……鶴丸殿下……」一期一振架起雙手想擋住鶴丸,動作卻被他的眼神暫停,那是一個讓人安心的眼神,於是便鬆了手,靦腆的靠在鶴丸胸懷裡,靜靜的等待他的下一個動作,

    「放心,我也沒時間調戲你了。江雪他們和主上也應該要結束了,那麼一期,再讓我抱一下吧。」白色的髮絲柔軟的輕拂過一期一振的臉,站起身後,鶴丸國永指著出口處:「往那裡去,就可以看到大家囉,快去吧。」

    「鶴丸殿下……那麼待會見。」

    「待會見,我的寶貝。」一期一振還沒反應過來前,那白色身影便又隱身於黑暗中。

 

    一切都在藥研的預想之中,除了亂本身一直逃避著他之外,對鶴丸國永也是愈發恨的咬牙切齒,恨不得把這狡猾的大白狼撕成碎片,誰叫他這次可是被耍的十分徹底。

    「所以說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啊!」審神者從現世買回來的焦糖布丁就這樣被翻到地上,此舉引起了長谷部的不滿。

    「鬧脾氣也該有個限度!」

    「長谷部別這麼兇啊,好啦小亂,那麼問問一期哥哥吧,問問他開不開心。」審神者將亂藤四郎的身子轉到了一期一振的方向。

    「所以一期哥……你開心嗎?」小小聲的問著一期一振,亂藤四郎游移的目光露出一點不安。

    「就過程來說,雖然是十分可怕,但其實我還挺享受的呢。」

    沒救了,那靦腆的少女笑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便你們啦!」碰的一聲,亂藤四郎撞開拉門,三秒內便不知去向。

    那是本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試膽大會,誰都無法預知那年冬季,使得一切都變了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